森林静语

数学很差的一只INFP-T
超级无敌究极进化的一只鸽子
梦想是可以画出自己的所有脑洞
雷安/酒茨 不拆不逆
除此之外 堪称恐怖的杂食党

© 森林静语

Powered by LOFTER

听说你有个恋爱想和我谈谈?

*雷狮x你

*标题假的

*ooc严重,慎点

*有不严谨的地方,见谅


P.S.有些词中间有特殊符号,那是用检查敏感词的app检查出来的敏感词(其实并不觉得公司是敏感词,但是搞了一下后,文章才发的出来,哭了)






1.

我是个总裁。


走路带风,自带无双霸气,名跑豪宅无数,帅哥靓女身边成群,随手几亿合同跟签着玩似的。


可让人羡慕了。


我也很羡慕。


因为上面这些标签我身上一个都没有。


哦,不对,走路带风还是有的。



2.

我的公司是我大学毕业后,一点一滴自己打拼出来的。


虽说家里条件挺好的,自己也是个富二代,我爹虽然没有掌握百分之百的全球经济命脉,但是还是掌握了百分之五六十。


就是这样极其霸总设定的家庭背景下,我爸严重长歪,成了个三观极其正的总裁,而就凭着这样极正的三观和金钱,他成功地追到了我妈。


——一位莫得感情的经济学博士。


我爸正经到什么地步?


人家总裁出门,开的是炫酷的超跑、喝的是82年的拉菲、参加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顶级宴会。


我爸出门,骑的是不知是多少年代传承下来的凤凰牌单车、喝的是早上烧开凉好的白开水、参加的是社区里老大卝爷们的棋局。


哦对,单车为了方便载我妈,还加了个后座。


没有我的位置。


没。有。我。的。位。置。



3.

谁又能想到豪门私下里的生活是这样简单朴素呢?


当然平日里爸妈还是没有亏待我,花钱也不会过多约束——反正钱多。


但是爸妈觉得,年轻人就是要自己打拼,所以办公司时,家里几乎啥忙都没帮。


于是,从开始公卝司起步,到后面走上正轨,全公卝司上下几乎所有的事情我都在忙。


亲力亲为,尽职尽责。


招人、招项目、找合作伙伴、应酬……


通宵加班,第二天用特浓咖啡续命,强打精神去应酬,喝酒喝到吐,到医院去打点滴时还在看合同。


活的比搬砖的人都还累,头发掉的比程序员还多。


我都怀疑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个富二代了。


回想起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,我现在都还是一阵唏嘘,真不知道自己那时是怎么挺过来的。


所幸现在公司已经做大,可以自己运营,按道理来说我可以放手了,因为现在我已经完成了爸妈的期待,早就可以躺着撒钱享乐一辈子了。


但,我做不到。


俗话说,人之初,性本贱。


之前忙多了,现在要我清闲下来还真不习惯。


所以我到目前都还保持着时间最长的全勤打卡。



4.

上面的理由是假的。


我之所以那么积极的工作,是为了逃避家里安排的相亲。



5.

我已经过了25岁的生日,在此之前我从未谈过恋爱唯一在学生时代对一个学长有过好感,但写情书的时候被爸妈逮到,直接让我爱情的萌芽死在胎腹中。


所以到目前为止,我算是母胎solo。


父母有些着急了,虽然我现在事业有成,但是在他们传统的观点里,成家比立业更重要。


所以几乎是天天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有空,xx家有个什么年龄合适的小伙子,他们帮我约出来,让我去看看合不合适。


这种类似的对话一度让我觉得,自己是去菜市场买菜,或者是去养猪场买猪。


为了不扫长辈的兴,我还是同意了几次,尝试着去见见那些男人,然而最后无一例外,他们明里暗里几乎都是图我有钱。


这让我很是不爽,同时也有些失望。



6.

啧,难道没有钱就不能收获爱情吗?



7.

在一次酒会上,我端着鸡尾酒,有些愤慨地对雷伊说那些只图钱的男人。


雷伊轻轻地晃着酒杯,注视着因晃动产生的波纹,勾了勾嘴角,“你想要爱情?”


“对!真正而不做作、不为外物所影响的、纯粹的爱情!”我铿锵有力地说。


雷伊饶有兴趣地看着我,微调的眼角像是飞舞的蝴蝶,美艳张扬,“那,我帮你找吧。”



8.

说起雷伊,她是我工作之后,认识的第一个交心的朋友。


第一次遇见她,是在一个私人晚会上,她那晚上一身暗紫色的礼裙,衬得整个人更加锋利张扬,浑身上下透出女王的气场,偏偏眉目间的桀骜还带着少许媚色,让我一整晚没挪开过视线。


没办法,我真的真的太喜欢好看的人了。


或许是我的目光太炽(chi)热(han)了,雷伊察觉到了,嘴角一勾,主动走过来和我交谈,我那时的心情就像是中了五百万一般,心脏狂跳不已。


略微聊了几句,发现还挺合得来的,就交换了联系方式,后面又多多少少聚了那么几次,然后就渐渐熟络了起来。


相处久了,真心发现雷伊是个很好的人。


虽然也是某个家族的大小姐,但是完全没有架子,嘴上虽然常常损你,但是她会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帮你做好很多事情,安排的妥妥当当,十分靠得住。


所以说这次哪怕是她说要给我找真正的爱情,这么玄的承诺,我也信了。



9.

我信了……

我信了你个大头鬼啊!



10.

我看着雷伊将一叠纸推到我面前,上面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:


“身世背景”


我:缓缓打出一个?


雷伊端起红茶抿了一口,似笑非笑地看着正在发愣的我,缓缓开口,“这是我找作者给你写的身世。”


我:???


大概是我脸上的疑问太明显了,雷伊顿了顿,又解释了几句,“你不是说想找真正的爱情吗?那就换个身份相亲不就行了?”



11.

不得不说雷伊办事效率真的高,那份资料上什么都有。


上至祖宗三代,下至衣食住行。


样样皆有,一应俱全。


而且还有各个年龄阶段发生的各种事情。


什么小学被猫抓狗咬、初中被混混勒索、高中反去勒索混混等等。


看似是个不良,实际是个学霸。


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。



12.

道理我都懂。


可是这个名字是什么鬼玩意啊!


翠花?exm???


这是现代人叫的名字吗?



13.

“介于你这个新人设,我和作者一致认为这个的名字很合适。”


“这名字让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,独属于五六十年代淳朴的乡村气息。”


“很合适啊,翠花反正出生于一个家境平平的普通家庭。”


“这个名字怎么看都不普通好吧。”


“或者你可以从李狗蛋、张大牛、孙二丫、林素芳、赵二妞……这些里面随便挑一个。”


“谢谢您的慷慨,就翠花吧……”


雷伊拍拍我的肩,安慰道,“别丧了,这个名字绝对长命百岁。”



14.

合着是取贱名好养活是吧?



15.

在被雷伊无情地拒绝了换名字的提议后,我垂头丧气地开始背自己的设定。


雷伊还要抽查,不仅要求全文一字不差地背诵,而且还要熟练运用。


我仿佛回到了自己高中时代,被班主卝任揪着脖子背书默写的痛苦时光。


生不如死地背了两天,雷伊居然还跑到原作者那里去给我搞了几套题,全是考的那份设定上的东西。


我哭丧着脸干完了那些卷子,觉得自己离秃顶又近了一步。


好不容易达到了倒背如流,熟练运用的要求之后,雷伊让我休息两天,帮我去网上整理相亲对象。



16.

哦,对了。


雷伊为了纯粹,采用的是比较传统的相亲网选对象。


不是,我一直想不通这种明显像是捏造的名字和履历是怎么过审的。


在不经意间瞟到雷伊手卝机上的消费记录后,我默默地闭上了嘴。


古人真不是吹的啊,有钱能使鬼推磨。


对不起打扰了,钞能力惹不起。


她跟我说,当她把我的资料投到网站上面后,不到十分钟,就有好几个来咨询的,老受欢迎了。


我该说什么呢?


谢谢大哥们对翠花的厚爱。

谢谢,谢谢您们。



17.

两天以后,正在睡懒觉的我,被雷伊掀开被子,拎着领子拖出被窝,摁在了电脑前面。


她把我乱成鸡窝的头往下一摁,我听见了我许久不动的脖子,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。


“快,自己选一个。”雷伊点了点电脑上一个文件夹的资料信息,“这些都是被翠花吸引过来的年轻俊杰们。”


我闭上眼睛,打了个哈欠,“待会,我再睡会儿。”


雷伊按住我肩膀的手力度加重,把我起了一半的身硬生生地压了回去,她微笑着看着我,“怎么,忘记了翠花最重要的品质了?”



18.

我哪敢忘啊。


哪怕吃水忘了挖井人,我都不会忘记那份我一辈子都学不来的、翠花履历里最璀璨夺目的一个品质。


——不赖床。



19.

我强打精神,拿出看合同的劲头,开始查看那些“年轻俊杰”们的资料。


没看几个我就萎了。


啥玩意儿啊?


非要用一个形容词的话,那应该是:


——千奇百怪。



20.

雷伊察觉到了我的萎靡不振,像安慰狗狗那样拍拍我的头,“怎么,现在觉得自己离梦想很远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看不上这些朴实无华的年轻俊杰?”


“有点,倒不是他们不好,就是和我想象的人差一些。”


“如果要家境匹配的话,你还是听话去参加你家里安排的相亲吧,这些相亲网上的年轻人,一般都不是家境殷实。”


“不!我死都不要去见那些眼里只有钱的人!”


“那就给我认真地选!”


“嘤。”



21.

一直看到夜半时分,我才勉强把所有资料看完,我长长地舒了口气,瘫在硬板凳上


——没办法,我花重金定制的高级电脑椅,正被雷伊霸占着。


我只能委委屈屈地缩在硬板凳上,背硌得发慌,坐了一天已经没有了知觉。


我的双眼已经失去了对生活的渴望,我从没想过相亲会这么累,况且我压根就还没开始,只是在选对象而已。


当我打算给雷伊诉苦时,一声新消息提醒吸引了我的注意力,我点开电脑上的小红点,哦,是相亲网站的新消息。


怎么,又有人来找翠花……


我眼神一下子暗下去,点开一份新资料,打算品品又是哪位无知的年轻人看上了翠花姑娘——



22.

妈妈!!!我要恋爱了!!!



23.

我今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激动过,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,把一旁看手卝机的雷伊吓得手一抖,手卝机差点掉了。


她抬头,有些疑惑地看着我因为腿麻了又摔回椅子上,疼的嗷嗷叫。


“?”


“雷伊!我找到了!!!”



24.

照片像是抓拍的,青年并没有看向镜头。


他在灯红酒绿的背景之下,懒散地倚着桌子,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玻璃杯,其中半透卝明的酒液好似在微微颤卝动,半垂的眼帘在冷峻的脸上投下一片浅浅的阴影,露卝出摄人心魄的绛紫。


远处的喧嚣疯狂似与他无关,却无法掩盖住他与生俱来的野性和肆意。



25.

“就他?”雷伊挑挑眉,语气有些奇怪,而且我觉得她整个人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很嫌弃这个青年。


“你认识他吗?”


“不认识。”


“那……为什么感觉你这么嫌弃他……”


“你感觉错了,我只是觉得这个人蠢到家了。”


“?”


“哪有人在相亲资料里放在酒吧的生活照啊。”


“可是他好帅。”


“清卝醒点,你不是想找真正的爱情吗?”


“人家条件也不是很好啊,你看,是在Thunder公卝司当保安啊……等等!Thunder!!!”


“Thunder公卝司怎么了?”


“是我公卝司的死对头!!!”



26.

我公卝司和Thunder公卝司的孽缘,还得从我刚创立公卝司那时说起。


公卝司才建立,靠着自己在大学的人脉勉勉强强招够了人,急需大量业卝务稳固基础。


这个时候,Thunder就跳出来了。


它也是家新公卝司。


抢资源、抢客户、抢市场。


几乎处处和我公卝司对卝着卝干。


当时我就很生气,但是却也没心思理会Thunder,因为我那时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。


好不容易公卝司渐渐走上正轨,腾出手来处理和Thunder公卝司日益恶化的关系,却没想到俩公卝司已经打的难解难分,进入白热化阶段了。



27.

我的公卝司成卝立之初,一个核心理念就是创新,而好死不死,Thunder公卝司也是同类型的理念。


发展到后期,我们俩公卝司都进入了自主研发产品的时期。


今天我公卝司发布一个新产品,明天它就一定会推出一个更新的产品,而且在发布会上免不了对我公卝司一顿明朝暗讽。


每次产品覆盖率的调卝查和明面上的收入出来后,我公卝司的信箱总能按时收到关于俩公卝司的各个数据的对比表,还会特意圈出它们公卝司数据比我们高的地方。


而我的微博也经常被对方老总@来@去,全都是无伤大雅的玩笑或者p的表情包,不明真卝相的群众和媒体还以为我们俩公卝司关系多好。


简直就像是小孩子幼稚的恶作剧。


虽说这些小举动不会对公卝司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,因为公卝司现在已经不缺客户,业卝务也在不断拓展,但是连续几次之后,哪怕是奉行以和为贵的我,也有些恼了。


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?


我这么多年的暴脾气你当时摆设?



28.

随即我便召开紧急会卝议,流畅而详细地制定了一系列针对Thunder公卝司的策略,并且顺带发表了一次激卝情澎湃的演讲,顺利地带起全公卝司员工对Thunder的仇卝恨。


开完会下来,一个二个都摩拳擦掌,恨不得现在就冲到对方公卝司去剪网线。


其中最开心的莫过于外卝交卝部。


平日里因为公卝司的规定,他们只能面对Thunder的嘲讽忍气吞声,现在相当于解除封印了。


那群气血方刚的年轻人差点为言语自卝由三呼万卝岁。


于是,在以后的发布会中个个都成了battle王,各种针对Thunder狂怼,一开始记者们都被这种狂野的发布会给惊着了,好几个都忘记了准备好的问题。


Thunder迅速颁布了新策略,也开始不客气地回怼,于是,我们两家公卝司的发布会跟看说唱比赛一样,贼酸爽。


有时碰巧是同一时间发布会,还会在现场屏幕直播对家的发布会,进行实时回怼。


这一别开生面的举措,一度使公卝司发布会收视率极高。


但这些都是些连卝锁反应而已。


重要的是,我们俩公卝司的梁子,彻底结下了。



29.

听完我的讲述,雷伊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“哈哈哈,这是什么智障情节啊哈哈哈。”


“不是!这个很正经好吧!”我一脸纠结,“可惜了,这个帅哥是Thunder的员工……”


雷伊好不容易收敛笑意,她盯着我,“不对,你要这样想,你如果和他谈恋爱,不就可以获取一些Thunder公卝司的情报吗?”


“可是他只是个保安诶。”


“保安怎么了?保安见到的人更多,说不定就能搞出一些机卝密呢?”


“可是我又不是为了情报才想去谈恋爱,这样不纯粹。”


“你顶着个假身份还好意思说纯粹?”


“嘤。”


“而且你这个设定还是你公卝司的前台小妹呢。”


“可是……他的名字……”


“雷大锤?和你的翠花挺配的啊。”


“嘤。”


“别嘤了,喜欢就选!”



30.

在公司恩怨和美色之间,我最终败给了美色。


简单交涉之后,我和大锤约好这个周末见面。


而在这周末前还有几天时间,雷伊和我一起去我公司把一些事项安排了一下,毕竟公司上下都认识我,要是真正谈起恋爱,男朋友肯定是要来公司接我的,我装成前台小妹时,要是员工们突然来那么一声“老板好”,我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。


然后回到家,雷伊又把我的那些名牌衣服包包香水首饰全部搜刮走了,我一脸肉疼地看着她行李箱里的我的宝贝们。


“我觉得他应该认不出来这些牌子,这是我找服装店定制的……”


“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要是他认出来怎么办?这些我先帮你收着,等以后再还给你。”


“可……”


“别可不可是了,如果你要去什么晚会提前给我说一声,我带到你公司就行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哦对,还有,我给你准备了套房子,你待会收拾收拾要搬过去,翠花住不起你现在这套房子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搬过去之前,我再带你去挑挑衣服,普通的、大众的。”

“啊啊啊怎么事情这么多啊——”



31.

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,我一大早就到约定好的公园等着。


雷大锤到是没等到,等来了一群喝醉的混混。


哦对,因为我来得太早了,天都还没亮完,所以也不奇怪会在公园遇见混混。


“小妞,一个人啊,跟我们去玩玩呗!”


浑身酒气的混混们不怀好意地把我围起来,他们看我身单力薄而且一个人,胆子大起来,伸手想来拉我,把我拖走。


“等等——!”我大喝一声,那种“你不让我把话说我我就跟你拼命”的气势成功地震慑到了那些没读几年书的混混。


“你,你说。”


我深吸一口气,隐隐有力拔山河之势。


“救命啊——!”



32.

要是普通女孩遇见混混,肯定只会尖叫救命找机会逃跑。


我不是普通人。


所以我除了叫和跑之外,还打。


我凭借着多年因我妈未雨绸缪叫我练习的女子防身术,在混混之间飞快突进,尽管尖叫声就没有停过,但是拳脚都毫不留情。


待我跑了一段距离后,停下来,回头看到地上横七竖八倒着的手下败将,有些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,松了口气。



33.

我收回对手下败将们怜悯的视线,打算找个稍微安全一点的地方等待,却不巧发现跟前站了个人。


我几乎是瞬间认出来这是谁,因胜利而扬起的微笑僵在了嘴角。


“呃,那啥,雷大锤,我是翠花……初次见面,你好啊……”



34.

雷狮现在心情有些复杂。


他是Thunder的总裁,本可以游戏人间,随心所欲地生活。


然而却不小心被他那个憨批大哥给坑了,把他资料上的名字改成了雷大锤,投到了相亲网站上,还给他选了个看上去土里土气的对象。


原本他并不打算理会雷蛰这个憨憨的恶作剧,哪知他姐不知从哪里知道了这件事,不仅打电话嘲笑了他整整半个小时,还勒令他必须去,否则要搞他。


纵使天不怕地不怕的他,对上自己二姐还是心里发虚。


所以,他不得不赴约。



35.

原本他想的是去早一点,溜一圈就走,然后用其他理由打发掉对方。


然而他万万没想到,这个翠花来得比他还早。


不仅来得早,而且和那群混混别开生面的干架,着实震撼到他了。


从未见过打人叫的比被打的还惨。


可真是个奇女子,意外的有些兴趣了。



36.

我和雷狮相顾无言,唯有尴尬胜过千言万语。


这种尴尬堪比我高中写情书被我爸抓现行的那一次。


但美色在前,我怎能畏缩不前?


翠花可是个朴实的、热情的女孩子,我也不能怂!


我决定打破这份沉默与尴尬。


我轻咳一声,酝酿了一下感情。


“哎呀,刚刚吓死人家了~”



37.

md,更尴尬了。

我就不该说话。



38.

最终,是雷狮打破了这份沉默。


他请我吃了顿烧烤,然后礼貌地送我到公交站,与我道别。


虽说中途他有些憋不住笑,但是总体来说,今天的见面气氛还是不错的。


我有些惆怅地坐在公交上,看着他离开站台的身影,觉得这场相亲黄了。



39.

然而我却没有想到,后面雷大锤开始发消息主动约我。


包括但不限于撸串、去网吧、打群架……


等等,好像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
总之就是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。



40.

和雷大锤谈恋爱以后,我整个人都是飘的,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之中,每天处理工作的效率都高了不知多少,只是为了能早点去前台等着他来接我。


我尽职尽责扮演好我的人设,尽管有几次在掉马的边缘疯狂舞蹈。



41.

有一次和雷伊参加了一个晚宴回来后,刚坐到办公室,就看见他发来消息,说他快到门口了。


我直接从座位上弹起,冲进专属电梯,飞速下楼,一把推开努力工作的前台小妹。


“快让让,我对象马上来了。”


前台小妹一脸要哭的样子。


老板抢工作怎么办?在线等,急!


我刚把前台小妹推走,雷狮就进来了。


他看见我先是一愣,然后有些好笑地打量着我,“哟?新衣服?”


我笑容一僵,心脏漏了一拍


——还没来得及换衣服,我身上还穿着我定制的高级礼服。


我大脑飞速运转,在极短的时间内搜索出一个可以搪塞的理由。


“这是我们公司老总规定的新制服,今天才发下来,还没来得及跟你说。”


“哦?是吗?”雷狮勾起一抹笑,表情玩味。


“是啊,还有好多新款式,其他同事也都有呢。”


不管不管,甩锅给自己又不犯法。



42.

第二天,所有前台人员,统一分发了定制款礼服。


我勒令他们把这个衣服收好,随时准备给我打掩护。


这件事不知怎地被媒体知晓了,我还上了热搜,前来应聘前台的突然多了起来,竞争激烈。


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,老板也在抢前台这份工作。


深藏功与名。



43.

不提那些险些掉马的往事了,和雷狮谈恋爱后,我最大的苦恼就是他是Thunder老总的粉丝,而我说我是我公司老总的粉丝。


这大概是我和他最大的分歧点,为此我都不敢在他面前说我是个黑。


对象是对方老总的粉丝怎么办?在线等,急!



44.

谈了大概有半年多左右了,我寻思是不是该带雷狮见家长吃个饭,打算先回家探探我爸妈的口风。


“行啊,你看啥时候把小伙子约出来一起吃个饭呗。”


我爹乐呵呵地同意了,我妈也点头。


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他们心声:有人要就不错了,哪敢挑三拣四。



45.

“所以打算多久对他坦白你的身份?”雷伊抱着手问。


我从厚厚的文件堆中抬起头来,有些苦恼,“不知道什么时候合适,有点怕他生气。”


“我觉得他不太会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就是觉得他不会,没有为什么。”


“……可是我怕他自卑,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一夜暴富的。”


“那你让他中奖啊,自己搞个活动不就完了,然后你在颁奖时那么一站,他不就全明白了?”


“好主意!!!”



46.

我到后面才懂得了当时雷伊笑容里的深意。



47.

后面软磨硬泡让雷大锤报名了我刚刚联系秘书,让他策划准备的、新鲜出炉的抽奖。


而我也忍辱负重,报了他硬塞给我的,Thunder策划的一个活动抽卝奖。


即使这个活动是面对社会,但是我有挂啊,监守自盗根本不成问题,直接暗搓搓内定了雷大锤的奖。



48.

到了开奖那一天,我觉得世界给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。

我和雷大锤都中奖了。


md,颁奖典礼还是Thunder的老板。


我不敢想象自己员工看到我接受对家老板的奖金时的表情。


有一说一,其实现在和Thunder关系已经缓和很多了。


因为和雷大锤恋爱的缘故,我已经不那么针对Thunder了,而且听说他们老总也恋爱了,大概恋爱能使人手软吧。


但是,我真没想到,Thunder居然会发出邀请一起办颁奖仪式。


我寻思到时候不仅可以见到从没见过的、Thunder的混账老总雷狮,还可以狠狠地羞辱一下他,然后和雷大锤一起疯狂撒狗粮。


完美的计划。


我同意了,并为之后悔终生。



49.

颁奖仪式当天,我盛装打扮,然后继续把锅甩到自己头上,说自家老总要求盛装出席。


雷大锤也是西装革履,他也说是自己老板要求的。


于是,我俩开开心心地走入场馆就座。


等主持人巴拉巴拉说完致辞后,我跟着工作人员来到后台候场。


先颁Thunder的奖项,我走到舞台中间,无视了底下员工一片“老板我对你很失望”的眼神,屏气凝神,等待着传说中雷狮的出场。



50.

当雷狮走出来时,我瞪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。


雷狮将代表奖金的支票放到我手里,“我是雷狮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


我双手颤抖,表情瞬间精彩起来。


“你你你你……!!!”


“之前是意外所以我才会以雷大锤的身份跟你交往,我和他是同一个人。”


不是,为什么你抢我设定啊!


我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整个人都懵了,最后是主持人把我拖下去,并贴心地为我解释道,“看来我们翠花太激动了,没法平复自己的心情呢。”


平复个鬼,待会我就要当场去世了啊!!!



51.

到颁发我公司的奖金了。


我和雷狮再次在舞台相遇时,他嘲讽的微笑僵住了,雷狮的脸变得比刚刚我的脸还精彩。


承上启下,完美衔接。


“那啥,再次见面,请多指教……”


“我和翠花是同一个人……”


真的我发誓,这个是我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,没有之一。



52.

台下的雷伊笑到直不起腰,俩公司的员工为自家老总这波骚操作感到震惊,我和雷狮面对面站着,互相拿着对方颁发的支票,一旁的主持人也被这奇特的剧情发展惊到了,都愣在原地。


一时间,偌大的场馆里,只剩下雷伊放肆的大笑,不断地回荡。


艹。



53.

“所以你也是假身份?”不知过了多久,雷狮仿佛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
“是的。”我机械地回答。


“挺意外的……”


“是挺意外的呢……”


明知这是一场意外,我为什么要来!!!



53.

“雷狮是你的弟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所以你早就知道了我和他的身份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啊啊!!”


“因为感觉你们两个掉马时一定很好玩,索性都没说。”

交友不慎,交友不慎啊。



54.

这次惊天地泣鬼神惊世骇俗惊涛骇浪的掉马事件,让我和雷狮之间整整一天都没有相互说过话。


直接导致了大火花变小火花,心疼死我了。


心疼之余,更多的是心塞,虽说雷伊隐瞒没告诉我雷狮的身份,但是更多的锅在我自己身上。


最初要是没答应那个换身份的提议该多好……


后悔莫及,悔不当初。



55.

“怎么办啊雷伊……”


我没骨头似的趴在桌上,雷伊慢悠悠地搅着咖啡。


“我觉得其实没什么,直接去找他啊。”


“可是……好尬啊……”


“你是怕员工接受不了?”


“不怕。”


“自己心里膈应?”


“那倒也没有。”


“那你还担心个屁,麻溜一点,滚去找他。”



56.

雷伊简单粗暴的问题驱散了我心中一直的混沌和犹豫。


我掏出手机打算联系雷狮,却没想到他先一发消息给我。


雷大锤:在?出来一起吃个饭。

雷大锤:【位置】



57.

我屁颠屁颠地跑到那家烧烤摊。

雷狮正倚着墙,看着锅中翻腾出的白气发神。


我突然又有些心虚,犹豫要不要过去。


雷狮余光瞥到我,他抬头,“坐,怎么跟个木桩子一样杵在那里?”


我只好讪讪地坐下,浑身不自在。


雷狮到像个没事的人一样,该涮就涮,该吃就吃,还不忘顺手放几串到我碗里。


一顿饭下来,我俩还是一句话都没说。



58.

结完账,雷狮提出送我回家,我点点头。


我一路跟在他身后,盯着他的后背思考着如何开口。


正巧走过市中心,喧哗的人群,璀璨通明的灯火,给夜间的城市披上一层如真似幻的薄纱,被熙攘的人群所包围,我突然感到一丝安心。


然后撞上了雷狮的后背。


我捂住鼻子,恶狠狠地盯着突然停下来的雷狮,等着他解释。


哪想到雷狮揉揉我的头,轻笑道,“哟,终于肯换个表情了?”



59.

我承认我心跳加速了,对摸头杀真的毫无抵抗力。


我觉得再不开口,黄花菜都凉了,便心一横,认真地看着雷狮,“对不起,我不该用假身份骗你,我当初只是……”


剩下的所有字节,悉数被一个突然的吻堵在了嘴里。



60.

一吻结束,雷狮把我揽在怀里,我的头靠在他的胸膛,听得到他心脏的跳动。


“不用道歉,我们都是假身份,扯平了。”


“至少,我们在感情上是没有骗对方的不是吗?”


我红着脸,点点头,下巴突然被雷狮勾起,我能从他那沉静的紫眸里看见自己有些错愕的表情,和宛如星星般落入他眸中的璀璨灯火。


周围人来人往,我们俩却像是被隔离在人群之外,此刻一切喧嚣都化作低语,只剩下他的声音清晰有力,每个字都敲在我的心上。


“我追寻的,从来不是刻意迎合的爱情。”


“是可以并肩战斗的伙伴,是可以在黑夜中携手狂奔的同类,是在漫漫人生中能感到慰藉的港湾,是彼此的救赎,能给予我力量继续走下去。”


“这才是我所向往的爱情。”


“而不管你是什么身份。”


“你都是你。”


“永远是我的爱情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,原本只是个构思大概3k左右的小短片,没想到写起来收不住,到了9k多接近1w,而且感觉还没写出自己想表达的感觉,是我太菜(哭),我得去磨磨自己的文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2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20-02-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