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静语

数学很差的一只INFP-T
超级无敌究极进化的一只鸽子
梦想是可以画出自己的所有脑洞
雷安/酒茨 不拆不逆
除此之外 堪称恐怖的杂食党

© 森林静语

Powered by LOFTER

【龙族】陌上花开(11)

*全员向,无特定cp


*原创人物,给楚子航加了一个妹妹


*本文跟龙族剧情,会出现大段大段的龙族原文


*人物剧情属于江南,OOC属于我


*慎点,小学生文笔,真的渣


*受不了晋江审核的我,开始搬文了(¬口¬ノ


*前文戳专栏






学生们走出图书馆时,教堂的钟敲响了。


楚子陌觉得很奇怪,她来这所学院也有几天了,教堂的钟从未响过哪怕一下。可此刻钟一再地摇摆,低沉的钟声久久不息,就像是一个执拗的老头儿。


所有人都站住了,仰起头看着钟楼的方向,大群的白鸽从那里涌出,在空中鸣叫着盘旋,也不知有几百几千羽。


最后草坪上的天空都被鸽子的白羽覆盖了,接着,所有的鸽子落在草坪上,咕咕地叫着,声音显得有些哀凉。


刚才还笑逐颜开的学生们一个个都沉默了,恺撒从校服口袋里抽出白色的饰巾,扎在草坪边的围栏上。其他学生也照样做了,围栏如同树木盛开了白花。


楚子陌茫然地看着周围人的动作,她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做,但她心里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。


“有人离开我们了。”楚子航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楚子陌身旁,他之前明明是和狮心会的人一同离开了,但又折返回来。


“每一次有人离开我们,教堂里都会飞出鸽子来,这是哀悼。”楚子航看着草坪,轻声说。


“是谁离开了?”楚子陌学着其他人的动作,也抽出白色的饰巾,细细的系在围栏上。


楚子航没有说话,他抬头望着蓝天,突然又砖头看向路明非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谢谢你,如果没有你解出那份地图,离开我们的人会更多。”


“哥哥,”楚子陌忍不住出声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楚子航回头,“小碧,你先回去,我有些话要对路明非说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听话。”


“好嘛……”


楚子陌转身,闷闷地走开了,楚子航一直目送着楚子陌的身影远去,直到她转弯后,身形看不见。


真的是,哥哥为什么要回避我这个问题啊?这个学校里我认识的人又没几个!


楚子陌怏怏不乐地打开宿舍的门,意外地发现还有一个女孩在里面收拾东西。


“你是谁!”楚子陌摆出防御的姿态,眼中满是警惕。


那个女孩好像也被吓了一跳,她转过头来,天蓝色的眸子如同世间最美的宝石一般通透澄澈,清澈毫无杂质,楚子陌瞬间被惊艳到了。


好漂亮的眼睛……


“你,你好,我,我是玧,是你的室友。”玧磕磕巴巴地说。


“啊,对,对不起,我是楚子陌,抱歉吓到你了。”楚子陌脸上满是歉意,她走进房间。


“没事,那么请以后请多多指教了!”玧微微一笑。


“嗯嗯!”楚子陌点头。


简单地交流了几句,楚子陌知道了玧来自希腊的一个小岛,也是莫名其妙就收到了卡塞尔学院的信,然后来到了这个学校。


“啊,我想起来还有点事,马上回来!”楚子陌聊着聊着,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问题要问别人,便走出宿舍。


她没有看到的是,就在她带上门后不就,玧的眼睛就悄无声息地化为了奇异的幽蓝色,宛如黑夜中的鬼魅一般,再无之前的澄澈透亮。






“喂!废柴兄。”路明非说。


“我很忙,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就闭嘴。”芬格尔难得地严肃。


“我有问题想问你。”路明非坐在床上,“真的有人……死了?”


“其实死亡名单已经公布了,执行部,叶胜,酒德亚纪。”芬格尔说,“你可以去看看留言板。”


路明非沉默了,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楚子航不回答楚子陌的问题,如果陌陌知道了,会很难受吧,她明明之前以为亚纪已经没有危险了……


路明非还记得楚子航拜托自己不要把死亡名单告诉楚子陌。


“如果小碧问起,请不要告诉她,她知道会伤心的。”


“可是师兄,她迟早会知道的。”


“我知道,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去保护好她的世界。”


师兄,你真是个好哥哥啊……


“咔——!”一声脆响从门外传来,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。


路明非吓了一跳,跑去开门查看情况,地上是宿舍的钥匙,楚子陌苍白的脸映入他的眼中,她的手还保持着在空中想要敲门的动作。


路明非心里咯噔一下,有种不好的预感,芬格尔的话不会被楚子陌听到了吧……


“你们,说的是真的?”楚子陌轻轻地问,“亚纪和叶胜真的死了?”


路明非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能垂着头,尴尬地沉默。


楚子陌定定地看着他,像是在确认他的表情一样,片刻后,明亮的眸子迅速黯淡下来,她没有再问什么,转身安静地走开了。


“陌陌……”路明非叫了她一声,但是她没有理会,余音消散在风里,被扫入天地之间。





"抱歉呢,今天教授太兴奋了,没有怎么理你。"


"因为他是S级。但你也是S级,可能是教授认识路明非的父母要照顾他一些吧。”


"我们学校再见,子陌。"


亚纪……你这个大骗子!


楚子陌坐在一棵梧桐树下,头埋在两膝间。


那么温柔,那么好的人,怎么突然就没了呢?


一滴,两滴,地上出现了水痕,小个小个的,连在一起,越来越大。


“喂,你怎么了!”


楚子陌抬头,一张放大了的脸,离她的眼睛不到五厘米。


“哇啊啊啊啊!”楚子陌一下子向后窜去,脑袋重重地撞在了树干上,“唔呜……疼……”


“喂喂,我长得有那么吓人吗?”那人连忙伸手去扶楚子陌。


楚子陌抬头,眼前可以从对方浅褐色的眸子里清晰地看到自己现在的狼狈——眼角的泪痕,乱乱的和树枝勾在一起的头发,通红的眼睛。


自己这么狼狈的一面被陌生人撞见,楚子陌心里升起一丝窘迫和难堪,最后化为丝丝怒火。


“你这人干什么啊!”楚子陌胡乱地擦了擦泪水,恶狠狠地瞪起双眸。


男生闻言,愣了一下,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了楚子陌片刻,眼底闪过一丝惊喜,随即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“我只是觉得你哭得太难看,过来问问而已。”


楚子陌一听,气不打一处来,“我一没站在路中间哭,二没哭出声,怎么招你惹你了?还有,我哭得好不好看管你什么事!”


“第一,你践踏了校内草坪;第二,昨晚刚下过雨,你没觉得你屁股湿了吗?第三,你哭成这样有损卡塞尔学院的校容。”男生慢条斯理地说,嘴角的弧度让楚子陌很想揍他。


事实上,她也这么干了。


“诶,我说,女孩子还是温柔一点比较好,小心以后嫁不出去。”男生十分悠闲地躲过楚子陌的拳头,嘴上还在嘲讽楚子陌。


“管你屁事!”楚子陌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,她一脚向男生踢去,男生还是轻飘飘地闪过了。


“好了,现在你不用我管了。”男生微笑着指指楚子陌脚下,她已经离开草坪的范围,踩在了路上。


“你!”楚子陌下句还没说完,突然眼前一黑,她手忙脚乱地将扔在她头上的外套抓下来后,发现男生已经走远了。


“围一围吧,你裤子后面全是泥。”


楚子陌强忍着把外套摔在地上的冲动,十分不情愿地围在了腰上。


下次见面,我要他好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其实一直在考虑子陌的cp应该是谁

之前想过是象龟

但又觉得感觉不太对

总之我也不知道是谁了

先来个青梅竹马再说(随性

评论(3)
热度(39)
2020-01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