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静语

数学很差的一只INFP-T
超级无敌究极进化的一只鸽子
梦想是可以画出自己的所有脑洞
雷安/酒茨 不拆不逆
除此之外 堪称恐怖的杂食党

© 森林静语

Powered by LOFTER

【龙族】陌上花开(9)

*全员向,无特定cp


*原创人物,给楚子航加了一个妹妹


*本文跟龙族剧情,会出现大段大段的龙族原文


*人物剧情属于江南,OOC属于我


*还没看完龙族就跑来丢人的智障po主


*慎点,小学生文笔,真的渣


*受不了晋江审核的我,开始搬文了(¬口¬ノ


*前文戳专栏










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


楚子陌坐在3E的考室内,听着那极富节奏感的音乐,心里问候了芬格尔的祖宗十八代,她一定是傻了才会相信芬格尔的话。


“考画画。”她现在都还能记起芬格尔回答她时,那骤然变得严肃、一看就比平时正经不少的脸。


等着受死吧!她愤愤地用指甲抠着桌子,好像要把桌面抠出个洞来出气,她完全不知道这个考试在搞什么飞机,不给题目,只让你听音乐画画,什么鬼啊!


楚子陌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,她瞥到一旁的路明非已经开始奋笔作画,不由得有些挫败,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美术修养不够,听不出来这首歌曲想要表达的深意。


渐渐地,楚子陌发现有些不对劲了,教室里原本也在纳闷3E考试是在干嘛的其他同学,表情忽然一变,行为开始变得诡异起来,楚子陌瞪大眼睛看着教室里面的人们群魔乱舞,感觉自己像是进了一个疯人院一样。


“喂喂,他们这是怎么了?”楚子陌看着眼前学生们的群魔乱舞,背后冷汗直冒,她扭头看向路明非,结果发现这货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睡得很香,就差没流口水了。


这货还真是没谁了……


她环顾四周,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——占卜师。


他还是一身黑袍,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,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睛,但楚子陌知道他在看她。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楚子陌皱眉,她不善地盯着占卜师。


“来帮你通过考核啊。”占卜师丝毫不顾楚子陌嫌弃的眼神,大步走到她面前,“认识一下,我叫秋碧寒。”


“楚子陌。”楚子陌干巴巴地出于礼貌回应。


“别这么冷漠,我可是你的灵视。3E考试里每个人都基本会出现的灵视,人人都不同,但都会看到自己心底深处最在意的事,你在灵视里看见了我,那么就意味着你最在意的人是我,非常荣幸。”秋碧寒慢悠悠地说。


“你这人真是没脸没皮……”楚子陌已经不想再吐槽秋碧寒了。


“但至少我还是让你进了卡塞尔不是吗?”秋碧寒道,他突然伸手从楚子陌脖子上拉出那条项链,“现在,我来教教你怎么用这份力量。”


秋碧寒将自己的手指按在绿色的那颗宝石上,原本黯淡的宝石骤然发出夺目的光,刺得人睁不开眼,秋碧寒的手指被刺破,鲜血诡异地被宝石全部吸入,宝石那澄澈的内部可以清晰地看到被吸入的鲜血不断地打着旋,越变越细,最终消失在宝石中心。


正当楚子陌看得有些出神时,秋碧寒的手指像是被什么力量给弹开了,宝石的光芒略微收敛,不再像之前那么耀眼。


“唉,果然还是只能勉强唤醒吗……”秋碧寒轻叹一声,“本来不想让你流血的,看来还是不行的。”说罢,他拉过楚子陌一只手,将她的手指按在了宝石上。


“嘶,”楚子陌皱眉,俗话说十指连心,手指上的痛感让她想要把手抽回,但却被秋碧寒牢牢按住,宝石不断地吞噬着她的血液。


下一秒,秋碧寒松开了楚子陌的手。


项链不借助任何外力浮在了空中,绿色的宝石表面光华流转,一抹光从宝石中窜出,没入楚子陌的额头。


楚子陌大脑空白了一下,她下一秒眼前出现了一片望不到尽头的海上,一圈圈水波似的纹路从她的脚尖晕开,幻化出一片梦幻似的波光,水底还隐约可见无数星辰闪烁。


楚子陌低头,她在水底的星辰深处,隐约看见了一个人影,毫无重力地漂浮在水中,长发如水藻般散开,被星辰点缀得如同海之精灵般神秘。


正当她眯起眼睛想看清楚一点时,一颗星星从她眼前升起,慢慢放大,有画面从中闪过,那是一个清秀的少年,他表情冷漠,画面中出现了伸向少年的两只手,好像在要他抱抱。


“哥哥,抱。”那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,奶声奶气的。


楚子陌突然明白过来,这是那个喊哥哥的小女孩的记忆,是以第一人称视角展现给她看。


少年并没有动作,他表情淡漠,“弱到不会自己走路吗?”


下一刻,星星骤然破碎,化为点点荧光,在楚子陌面前缓缓消失。


楚子陌只觉一股大力,将她一下子从这奇特的世界里推了出去,再睁眼,她又回到了3E考试的教室。


一见楚子陌睁眼,秋碧寒就发问,语气中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急切,“看见什么了?”


“一个少年。”楚子陌干巴巴地回答,“对自己的妹妹都面无表情,极其不近人情的那种少年。”


“那个少年,还真是个混蛋。”秋碧寒淡淡地评价,然而他的双眼却在斗篷底下愈发明亮,那灿烂的金色中,夹杂着欣喜、痛苦、悲伤的情绪,这些都是楚子陌看不到的。
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楚子陌抄着手,“可是这和我通过3E考试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你醒了就知道了。”秋碧寒撂下这句话,头也不回地走了,望着他的略显急躁背影,楚子陌感觉到了他心情的不平静。


“哈?醒是什么意思啊喂,我不是一直醒着的吗?”楚子陌冲着秋碧寒的背影喊到,然而对方并没有理会。





“喂喂,该醒了。”


楚子陌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趴在桌子上,身前一个红发的漂亮师姐正拿着卷子轻轻敲她的头。


楚子陌连忙坐起来,原来是梦吗?她心想,糟了,考试卷子完全没画啊!


她看向已经被师姐收起来的纸,心里愈发没底,完蛋啦,第一次考试就挂科。她情绪有点低落。


“我说,你和路明非简直是奇葩,两个S级3E考试都睡觉。”师姐察觉到楚子陌的低落,便主动开口她,“其实睡觉也没什么,我觉得你画的不错,连我都没见过那种大海。”


楚子陌一听,心里一惊,她可不记得自己抬笔画过画,“那个师姐,我的白纸上真的有画吗?”


“叫我诺诺就好了,小学妹。”诺诺咧嘴笑了笑,耳朵上银色的四叶草晃了晃,“是啊,有画。”


“可是我跟本就没拿过笔啊……”


“没事,3E考试的考生一般都这样。”


“啊?哦……”


楚子陌从3E考室里走出来,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她只知道自己睡着了,梦到了秋碧寒,然后又到了一片海上看见了一个女孩的记忆……


难道……她画的是那片海?


楚子陌低着头在思考,完全没有注意到前面拐角处走来的人,于是,就很幸运地撞上了。


那人走得很稳,楚子陌这么一撞上去,她自己倒是被弹开了,还好那人眼疾手快一把将她拉住,防止她一屁股坐到地上。


楚子陌本就在思考问题,这么一撞一扯,只让她觉得天旋地转,回过神来时,眼睛冷不丁撞进了一双冰蓝色的双眸。


金子般耀眼的头发,衬着一张希腊雕塑般的脸,眼前的男人俊美得宛如神袛。


“走路小心一点,”凯撒开口提醒道,语气温和。


楚子陌还没来得及开口道谢,就被另一人拉着另一只手,扯到了身后——楚子航。


楚子航站在凯撒和楚子陌之间,将楚子陌挡在身后,眼神不善地看着凯撒,身体周围的温度在一寸寸降低。


“刚刚,你在干什么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7)
2020-01-08